close

IMG_7413.JPG

嗨 我是迷妹Ina~~~

首圖是我二月底去看演唱會得到的簽名~~~~附帶我今天要分享的妝wwwww

 

IMG_6207.JPG

這是演唱會前一天 我腦充血跑去接機拍的照片

啊啊啊啊啊~~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接機現在想到還是好激動啊~~~~

MIYAVI是我從國中一直喜歡到現在的偶像 是我心中唯一的吉他神

但今天要分享的是如何不脫妝不是偶像 所以我會很克制不要廢話太多哈哈

-

好的 今天就是要跟大家說說如何在演唱會又跳又叫又哭又爆汗之下還是能保有完整妝容

如果有人問我 看完演唱會妝容完整有必要嗎?不是就回家了嗎?

那你就大錯特錯 迷妹會在演唱會結束後去堵偶像要簽名的呀!!!哈哈哈哈

如果這時候眼線大暈底妝都沒了 怎麼有臉見男神!!!絕對不行!!!!!

所以 為了守住迷妹的自尊 讓我們step by step 一起美美見偶像

-

首先 妝要持久我個人覺得保濕很重要 肌膚保濕度夠 底妝就會很貼

所以我上妝前一天會敷面膜 啊千不要要敷沒用過的面膜 不然過敏隔天就沒戲唱了

然後妝前保養也都是以保濕為主這樣~~~

看一下我可怕的素顏 痘痘、痘疤、黑眼圈、暗沈全都有

collage8.png

所以 第一步驟是遮瑕 會用到以下這些產品

_1070087.JPG

先用SLEEK顏色校正盤 用遮瑕刷沾取少量薄塗 

綠色遮紅色痘痘和痘疤/橘色混黃色遮黑眼圈/紫色打亮T字部位、鼻翼和嘴角

P1060110.JPG

範圍如圖 痘痘的綠色很明顯我就沒有後製顏色上去了

一定要少量多次的遮上去 不要猴急一次ㄍㄡˊ一坨 

如果跟我一樣有凹疤 要用點的上妝 並且用不同方向點上去

譬如先往右點之後再反方向點回去 就想像你在公園裡踱步那樣 左左右右移動 但走的路線是一樣的

黑眼圈和暗沈也是一樣 薄薄的塗上校正顏色

之後把刷子擦乾淨 再沾遮瑕輕輕把剛剛的校正色都遮起來

我自己比較喜歡液態遮瑕 不會乾也很好控制量 通常我會在手背上調整用量

collage.png

遮瑕上完之後是這樣

因為塗很薄 所以可能還是看得出來一點點綠色或橘色

但沒關係 等下粉底上好就會通通遮住了 千萬別想說哎呀臉綠綠的就猛上遮瑕

 

上粉底液前 我會先用蜜粉刷過全臉 也是薄薄的就好

與其說是刷不如說是輕輕拍上去啦~額頭我蜜粉用量會多一點

FullSizeRender.jpg

這刷子洗過很多次了 現在有點刺哈哈哈哈 我要去買新蜜粉刷了啦 受不了

 

再來是粉底液 我用粉持久配VDL貝殼乳

_1070086.JPG

我粉底液遺忘在辦公室 先用這小樣拍照

這兩罐真的是絕配欸不得不說~~~超愛這個搭配

一開始我超嫌棄貝殼乳的 覺得她很雞肋

因為其他粉底液混VDL遮瑕效果會變差 阿我平常又很懶得遮瑕都靠粉底液遮而已

但粉持久本來就乾 要混別的什麼一起上妝 用貝殼乳剛剛好

而且貝殼乳還可以調和偏黃的粉底液(我用36色真的滿黃的)又讓他有光澤 讚讚

P1060129.JPG

比例大概1:3~1:2之間 

我會先用手指沾少量粉持久 輕輕點壓在痘疤特別嚴重的地方 再混合兩者之後用美妝蛋上全臉

collage7.png

雖然我有些大痘還是沒辦法讓他們完全隱形 但可以這樣我已經滿足

我自己覺得粉持久神奇的地方是晚點出油後 妝感不但更自然還會更遮

所以現在就先這樣吧哈哈哈哈哈原本綠綠的也都遮掉啦

粉持久上完不會太黏 我通常會在腮紅之後才會再上蜜粉定妝

 

來畫眉毛 我都一支眉筆走天下 正在挑戰把這隻用個精光

_1070104.JPG

前陣子因為眉毛處的皮膚很癢 所以我先停掉染眉膏了 

眉毛雨衣我會在畫完鼻影之後才上 不然沒辦法把鼻影跟眉頭融合

P1060140.JPG

眉毛長這樣 就是很隨便的照眉型畫

 

再來鼻影用修容神器KA 我真的覺得有了這塊人生進入不一樣的世界哈哈哈哈哈哈

_1070085.JPG

搭配GA大眼影刷 這組合是我所有化妝組合裡最奢華的哈哈

P1060141.JPG

我會從眉頭開始畫鼻影順便把眉頭暈開 接著順著鼻子兩側畫下來 越下面下手越輕

都畫好之後就幫眉毛上雨衣 刷子拿出來記得在瓶口刷掉多餘的眉毛雨衣再塗眉毛

 

接著畫眼妝~

IMG_7412.JPG

眼妝概念來自MIYAVI的FIRE BIRD專輯封面 

阿因為今天重點不是他 就略過哈哈哈哈哈反正就橘橘綠綠藍藍的

_1070122.JPG

上眼妝前先用米色眼影打底 也可以用蜜粉 

就是讓接下來的眼影持久不積線 當然用眼影打底膏也能做到一樣的功效

這塊我還會用來修正後續眼妝 讓眼周更乾淨

 

眼影用到兩盒~

DIOR 2016年的夏季眼影和SEPHORA彩妝盒

_1070119.JPG

這是高中好友送我的 而且她還說朋友圈裡只有我能駕馭 超級感動

但其實我到現在用最多的還是上面那四色啦 海洋藍真的不常用 朋友啊~對不起wwww

_1070120.JPG

這盒是之前出國失心瘋買的 眼影、唇彩、腮紅集於一盒

我一開始很少用藍色綠色眼影 不過今年愛上綠色應該會很努力的嘗試

 

使用的顏色手臂試色

_1070133.JPG

圖片有調暗 眼影的珠光、亮片效果比較明顯

其中2、3、7色都是我很愛使用的顏色~特別是DIOR眼影粉質真的好細!

_1070121.JPG

使用這兩隻眼影刷~

*眼妝步驟

collage1.png

  • 顏色1、2混在一起,塗在整個眼窩
  • 沾取顏色3,刷在眼頭和眼尾,輕輕暈開
  • 用手指或是小的眼影將顏色5、6混合後輕拍在眼皮中央
  • 用暈染刷沾顏色7,沿著雙眼皮線暈開

       (如果是單眼皮,就先找到眼窩骨頭,往下一點就是暈染的地方)

  • 再來沾顏色1,把上一個步驟的邊界暈開,刷淡色塊感

眼影畫好就上眼線和睫毛

_1070134.JPG

bbia的眼線筆真的很強 我之前試畫在手上然後就忘記他的存在

一天過去到洗完澡驚覺他還在我手上 是我洗澡不乾淨嗎哈哈哈哈哈

1028這支眼線液筆不暈不掉屑 我自己很喜歡~~~

_1070116.JPG

睫毛膏用這兩隻

EH酒紅睫毛膏 有興趣可以看看舊文『分享』迎接春夏,四款彩色睫毛膏 (Tsuvimi/Etude House)

dejavu這隻我拿來畫下睫毛 刷頭小能降低我戳到自己的機率

collage2.png

  • 先畫內眼線,我會在眼頭部分加,因為我眼距比較開
  • 然後夾翹睫毛,我不用三段式夾法,我只夾根部,然後刷上睫毛膏

collage3.png

  • 用1028眼線液筆在眼尾畫眼線,我眼型上揚所以喜歡平拉眼線就好
  • 最後才畫下眼影,先沾顏色3刷在下眼尾1/3
  • 再刷顏色4在眼頭,兩色交界處我喜歡一上一下不特別暈開

DIOR的這個粉藍色很適合拿來打亮臥蠶,眼妝會亮起來不無聊,又不會太突兀~

 

腮紅部分 為了持妝我會先用手點霜狀腮紅再用刷子刷粉狀腮紅

_1070099.JPG

Visee這色很美 我覺得他當唇彩會更美 可惜太乾了

_1070096.JPG

選擇橘色腮紅 因為我覺得綠色配橘色很搭~~

不過因為我眼妝已經滿有戲了 我腮紅刷超淡拍不出來就不放照片啦~

腮紅上完我會在刷一次蜜粉 除了定妝也可以調整腮紅濃淡 

蜜粉上完才是修容(臉頰)跟打亮~~~~

 

臉頰修容一樣用KA那塊跟GA刷子 沾少少的從從太陽穴到下巴 畫圓修容

打亮用SLEEK 一樣有興趣可以看看舊文『分享』閃閃惹人愛-Sleek打亮Solstice+B. 扇形刷

_1070101.JPG

下圖可以看出我的修容和打亮~腮紅隱隱約約哈哈我比較喜歡淡淡的腮紅

這張是我吃完火鍋回家拍的 所以遮瑕已經掉了一點

但因為前面的照片都沒有這麼明顯 所以我只好用這張~~

P1060459.JPG

 

最後就上唇彩

演唱會過程中又跳又叫 基本上很嗨沒時間喝水 所以唇彩我會選很滋潤的

不過這種組合並不持久 下次我應該會選霧面唇釉搭美唇精萃

_1070123.JPG

YSL美唇精萃真的很厲害 很潤但又不黏而且吸收之後嘴唇還是不乾

唯一缺點是我買的這色很淡 所以要用其他重色來畫咬唇

LOREAL這隻我只是順手選到這隻 對他沒什麼特別感想哈哈哈

collage4.png

  • 先用LOREAL的紅色點在唇中央,照片顏色有點偏粉,這色應該要再紅一點

         (不過他抹開真的是桃紅色 不是紅色欸 有人跟我一樣有這隻嗎~也是這樣嗎哈哈)

  • 再擦YSL那隻就好了~~~

這樣整體妝容就好了

 P1060473.JPG

我完妝有先跑去吃泡麵啦 忘記要拍完妝照

唇妝已經被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是持妝測試

先說我邊吃泡麵邊看管教惡貓 看一看有點感動就哭了哈哈所以這妝也通過哭泣測試

吃飽休息一下下就跑去運動 模仿演唱會嗨到屁股都流汗的狀態

P1060538.JPG

運動完什麼都還完整就唇彩消失了 這是我回家另外重新補上的~

collage5.png

運動完出汗出油 底妝反而更發光哈哈哈哈哈什麼巫術 我愛粉持久

痘疤遮瑕也都還在 比較明顯的都是回天乏術的凹疤哈哈哈哈哈哈

_1060531.JPG

眉毛依然健在 眼妝的部分不暈不掉屑

下眼影有默默消失了~這就算了啦 不影響整個人的妝感跟氣色

 

把汗按掉之後(衛生紙忘記拍了 但上面完全沒粉痕!)

整理一下頭髮 就又出門吃火鍋了 一直吃~~~

P1060585.JPG

吃完火鍋長這樣(下圖)

_1060482.JPG

整個妝都80%的完好~~~雖然痘疤和黑眼圈有點快撐不住要出來見人了

但我自己很滿意這樣的妝效啦 要我這樣去纏偶像要簽名 我敢!哈哈哈哈哈

 

最後

放上我的簽名票根和簽名專輯

_1060712.JPG

這張票非常坎坷 我去接機那天就給MIYAVI簽票

是說他本來不想簽 但在我把寫好的信遞給他之後就他就簽了

迷妹果然別偷懶 以物換物才是上策 

但他老兄簽在會被撕掉的地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FullSizeRender 3.jpg

簽名後面都被撕掉了.................

我那時候跟斯票根的工作人員哀求半天 但再求下去我就卡不到好位子了只好放棄 

(跟朋友哀嚎的時候 她還說我應該拿身份證配偶欄給MIYAVI簽哈哈哈哈哈)

好險後來看完演唱會在寒風下等他等半天又簽到了 不然我真的嘔死

 

總之~~

迷妹看到男神心情好好 真的好好喔~~~~~~

最後附上我本來預計要爆哭的一首歌 但演唱會改版變很搖滾我就哭不出來的歌哈哈哈哈

 

大家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演唱會 不脫妝 粉持久
    全站熱搜

    ina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