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圖加字.jpg
嗨~我是sonia
今天終於要來分享我的眉毛黑歷史了
沒有想到在IG斷斷續續記錄自己的眼妝也過了4年
眉毛變化也很大 終於變成我稍微有自信可以分享畫法的樣子
突然覺得 有點感動wwwwwwwww

先上黑歷史
我開始認真有買畫眉毛的產品是我開始化妝的第三年
那時候把瀏海留長 已經沒有頭髮可以遮了只好開始對眉毛下手
IMG_2431.jpg
我運氣好有躲過平眉的流行
但眉峰那邊 這個過分高調的ㄑ字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來就是我化妝第五年 認真開始畫眉毛的第三年
也就是我開始在IG記錄妝容的時候
這個時期我還不會自己修眉 所以眉毛的變化非常大
剛去專櫃給櫃姐修過眉毛的話眉型就會好一點
IMG_7778.jpg
近看是這樣
IMG_8122.jpg
但如果我時間太長沒去找櫃姐報到的話
我的眉毛就會開始迷失自我變成一條毛蟲
IMG_7815.jpg
近看更明顯 毛蟲中的毛蟲
IMG_8622.jpg
而且那時候還是有一個很明顯的問題
即使是我有去找櫃姐修眉毛
我在畫眉的時候眉尾通常都會低於我的眉頭
幸好我的眉峰算是很明顯 看起來比較不八字
不然我就是逃過平眉也逃不過八字眉的黑歷史
最後就是現在了
IMG_4769.jpg
目前眉型基本就是固定長這樣了
近照
眼妝圖.jpg
其實還有進步空間 像是我現在還沒辦法讓我的兩邊眉毛長得一模一樣
我自己本身高低眉很明顯
然後兩邊的毛流走向也不太一樣 
右眼的眉頭在我以前不懂事的時候用拔毛的方式修眉好像有點被我修禿
現在兩邊眉頭的樣子 有點不一樣
所以我目前修眉就是把自己的眉型修出來
然後盡量讓兩邊的眉頭跟眉峰的位置高低差異不要差太多

那先分享我的修眉方法
我這次是忍了兩個禮拜不修眉 修眉前長這樣
修眉前.jpg
我剛開始自己嘗試修眉的時候
因為覺得修眉刀很難準確地把我不想要的眉毛修掉
所以我都用拔的 結果現在 眉毛其實有點被我修禿了
真的強烈建議各位新手們 別全部用拔的
(但我現在還是會拔 等一下解釋)
不過雖然跟以前比我的毛流比以前少很多
還是可以清楚的看出來大致的眉型
我用電腦畫線框出來就比較明顯
修眉範圍.jpg

在這個框線以外的就是我不要會修掉的眉毛
主要就是三個區域
1.眉毛下緣在我框線之外的眉毛
2.眉峰連接眉尾這個位置
3.眉毛上緣在我框線之外的眉毛
那我常用的工具是下面這些
修眉工具.jpg
首先是貝印的修毛刀 這是我目前最常用的工具
如果你自認修眉有修出心得 那就是直接用藍色大支的修眉刀即可
我自己現在也是只用這支
但我剛剛開始自己用修眉刀修眉的時候
超級害怕自己修眉毛成功前先修掉別的地方
尤其是修眉毛下緣的時候
這時候 強力推薦可以用看看旁邊那支小尺寸的修眉刀
一點一點慢慢修 比較不容易出錯又不需要害怕傷到自己
不過這支小的我就非常不推薦拿來修上緣跟眉峰連接眉尾的那條線
一不小心 你會一段比較凹一段比較凸 最後坑坑疤疤
然後過長的眉毛要用小剪刀修剪一下
新手可以用眉刷輔助 我現在就是直接下手了
最後 我還是把平口眉夾放進來了
我自己是真的覺得用拔的最精準
但我也是真的有拔了之後那邊就不長眉毛的地方
所以我現在是建議 跟我一樣熱愛拔眉毛的朋友
就拔那種 真的是你一輩子都不會想要那裡有毛的位置吧
最後修完眉毛變成這樣
修完眉毛.jpg
我自己修完眉毛都很容易泛紅 會敷一下雅漾活泉水

再來就是畫眉毛拉
我自己喜歡用的眉刷
使用工具.jpg
這兩支之前也有在我的文章裡面出現過
一個是艾諾琪雙頭眉刷
這支是拿來畫眉膠的 強力推薦想嘗試用眉膠的朋友入手這支刷
另一支是從我剛開始用眉粉畫眉的時候買的bobbi brown眉刷
這支我之前寫文的時候有發現 現在官網的刷子看起來不太一樣
我不是很確定是不是改版了
但剛好 我有一個曾經跟我一樣很愛這支眉刷的摯友yeyu
買了洛麗塔的空山新雨的18號眉刷
她覺得這支比bobbi brown更好用
所以一起推薦給大家
眉部產品我用的就是
眉膠盤.jpg
真的是狂推 猛推 近年來我用過覺得最好用cp又高的開架眉產品
看眉膠凹成那樣就知道我有多喜歡
眉粉我以前是搭配bobbi brown一盤單色眼影
最近用完了改用這盤裡的深色眉粉
我自己是覺得跟bobbi brown那盤用起來根本沒差 顏色更合我的髮色
(之前堅持用完的我 根本是傻子)
淺色眉粉就是拿來畫眉頭

畫眉的方法是先用眉膠
第一步我習慣從眼中的位置開始畫
畫眉步驟1.jpg
就是圖中這個位置 然後拉一條眉毛下方的基準線到眼尾
畫眉步驟2.jpg
這邊有點抱歉
我整理照片的時候發現我拍照的角度有點不明顯
所以用文字補充解釋我的畫法
畫法就是從眉中到眉峰這段 我是往上畫的 到眉峰是角度最高的地方
然後眉峰到眉尾這段要往下帶 但注意不要低於眉頭
第二步是畫上眉峰連接眉尾的這條線跟眉毛上緣這條線
畫眉第三布.jpg
這邊有個我自己會注意的重點
就是沾了眉膠畫好眉峰到眉尾這條線後
刷子 絕 對 不 要 再去沾眉膠 用刷子殘留的畫眉毛上緣這條線就好
甚至是如果我畫上去的時候發現跟旁邊的線條一樣深的話
我也會用螺旋眉刷那頭趕快梳開 然後把眉刷上過多的眉膠清一下再畫
這個是我自己覺得比較不會出現框框的畫法
眉毛上緣這條線顏色比下緣淡一點的話 妝效比較自然一點
第三步就是用眉粉填滿了
畫眉第四步驟.jpg
眉粉也是一樣 從下緣的位置開始畫 再往上暈
反正要點就是上緣要比下緣淡一些就對了
第四步就是用淺色眉粉畫出眉頭
畫眉第五步.jpg
我眉頭下手都很輕 再用螺旋眉刷梳順眉毛
通常到這邊就可以了
或是選擇再加一個染毛膏
染眉膏照.jpg
我目前用的是這支 但沒特別推拉
只是我在日本時期染毛膏用完
在日本我能找到最灰的才買的
以前我是用妙巴黎的染眉膏 它們也有出一支比較偏灰的
染眉膏.jpg
我自己是覺得 除了你染髮需要用染眉膏把眉毛染淺外
黑髮也可以選擇偏灰的染眉膏搭配使用
一是我自己覺得毛流會比較明顯 二是有用染眉膏眉毛比較不會消失
這樣我的眉毛就 完成了

不知不覺又變成廢話超長的一篇
以上就是我自己修眉/畫眉的方法
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也祝我快點掌握怎樣把兩邊眉毛修成一樣)
那我們下次見
我的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suning.1128/?hl=zh-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妝 妝容教學
    全站熱搜

    ina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