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34.JPG

「海洋裡的微塑膠數量,比銀河系裡的星星還要多。」

 

今年選擇畫人魚妝過萬聖節是因為不想只單純畫一個妝容

而是希望可以讓妝容結合環保議題 提醒自己很多事是刻不容緩的

也希望大家看到我發文的時候

可以想想日常生活中是不是有哪些方法能減少塑膠製品的使用

譬如隨身攜帶環保杯、環保吸管和環保袋等

大家一起為地球盡一份棉薄之力 讓世界越來越好~

IMG_0397.JPG

 

但我也很想耍美 所以順便畫了個珍珠美人魚妝哈哈

IMG_0032.JPG

 

吸管穿鼻妝跟真珠美人魚妝的重點都是臉上的魚鱗

我此篇文章也著重於此 想學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

首先先準備必須用到的物品~

1、畫人魚妝最好的朋友—有孔洞的網子

IMG_0506.JPG

我是用假髮的髮網 大家也可以用蘋果袋之類

只要有孔洞、可以套進你的頭上就好

 

2、多色眼影用來畫魚鱗

眼影色調的選擇就依照你想要的妝效

想耍美就選擇少女色系或飽和的紅藍紫等 

陰鬱黑暗就選擇黑黑髒髒的色系 

我使用MUA的silent disco眼影盤

IMG_0501.JPG

這盤眼影很便宜又多色 拿來胡搞也不心疼

他的亮片色如果用來畫眼妝 光澤感有點廉價

但用來畫魚鱗反而滿好看的~

大家使用手邊質地不乾且顯色的眼影即可

 

3、粉狀打亮

跟眼影是一樣拿來畫魚鱗 增加妝容的層次感

我使用MUA的粉狀打亮 #pearlescent sheen 

IMG_0507.JPG

這塊粉質偏粗 但超級亮

 

附上基本用到的顏色的手臂試色

IMG_0504.JPG

-

 

*妝容步驟*

首先 準備一張上好底妝和眉毛的臉

IMG_0535.jpg

如果要畫溫柔版人魚 眉毛就選棕色調

要畫陰鬱恐怖版就選擇黑灰色調 我這篇用的照片是畫吸管穿鼻的

 

再來決定好整個妝容的色調 

像我吸管穿鼻妝想營造黑暗的感覺 就是黑黑綠綠藍藍的

然後用深色眼影大面積修容

 

IMG_0529.JPG

鼻影也要 但我忘記拍照了~

IMG_0527.JPG

 

下一步就是把網子套上你的臉 會 很 醜 請 注 意 !

IMG_0524.JPG

我美嗎哈哈哈哈哈

根本可以這樣出門就好啊 超可怕哈哈哈哈

 

決定好想畫上魚鱗的位置

建議全臉一次搞定 因為要這樣套住整顆頭網子才會繃緊

繃緊的網子才不會亂跑 魚鱗才有辨法畫出來 

 

再來就依照個人喜好或眼影質地選擇用手指上妝或刷子

IMG_0519.jpg

手指上妝就是用手指把眼影拍開 很簡單

建議手指在眼影上多繞幾圈 取粉足夠才會顯色

IMG_0518.jpg

刷子上妝是一樣道理

我用打亮刷在剛剛深色修容的位置 等下打亮色就會特別跳出來~~~

 

附上兩個妝容完成的魚鱗給大家看看

這是吸管穿鼻

主要用深藍深綠掃在臉頰和下巴 加上打亮增加豐富感

IMG_0528.JPG

 

這是珍珠美人魚

用繽粉一點的紅藍綠紫拍在額頭和下巴

IMG_0134.JPG

其實兩頰我用別款打亮畫了 但顏色不明顯

所以如果你想用打亮畫上魚鱗 先用修容打底會比較明顯

 

其實這樣妝容重點就完成了

珍珠美人魚就畫個媚一點眼妝 用假睫毛膠黏上珍珠和鑽飾即可

然後唇彩用紅色唇蜜拍開 可以暈染到唇周肌膚

想要重口味就用假血加強~~(但不要吃下肚)

 

吸管穿鼻比較麻煩

給大家近看一下吸管

IMG_0530.JPG

(我本來眼下還畫黑眼淚 但我覺得太雜就卸掉了)

 

吸管我是從垃圾堆撿珍珠奶茶吸管 有先洗乾淨 

但太粗直接塞鼻孔很痛 所以有剪開再用膠帶繞小一點

把吸管剪兩半 一半插鼻孔(務必小心跟注意安全)

另一半用假睫毛膠黏著固定 先黏在額頭上

詳細傷口部分的爛肉請參考此篇:『妝容』萬聖節三分鐘搞定爛肉妝-Simple Zombie Makeup

用衛生紙固定吸管 同時保護自己 因為吸管剪開的邊緣滿刺的

然後再從鼻梁上的吸管滴入假血 讓他慢慢流出來就好 

鼻孔處就在人中抹假血就好 不要滴在鼻孔裡 >_<

 

最後妝就完成了~~

會露出肩膀的話 可以在肩膀也畫上魚鱗~

IMG_0365.jpg

 

眼妝的部分我沒寫教學

因為時間太趕我怕再修圖下去來不及在萬聖節前po文 

如果有興趣可以跟我說 我再生出來~~

 

祝大家都有一個愉快的萬聖節

-

歡迎來我的 IG 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萬聖節 halloween 人魚妝
    全站熱搜

    inaso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